【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再訪下龍灣 賞小島鬼斧神工

發佈時間: 2016/03/17

乘坐麗星郵輪處女星號遊越南,再訪久違的下龍灣。只見星羅棋布的小島猶在,遊客紛沓擁至,令小城市富起來,旅遊設施也得以優化,新發展陸續有來……

摸黑了天宮洞石

郵輪駛至下龍灣時為早上七時,睜開雙眼走出露台,原本一個個島嶼的下龍灣搖身變了個小城市。多了不少矮樓房,遠山還多了個摩天輪,變化比想像中多,唯獨不變是船客仍要依賴駁船出入。下龍灣在198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越南政府只開放部分地方作旅遊用途,位處東南方的天宮洞(Thien Cung)是其中一處。洞內鐘乳石被五光十色的燈飾打亮,有一處地方因狀似乳房,當地導遊們便穿鑿附會說摸一摸可增加生育能力,遊客聽罷深信不疑,鐘乳石也被摸黑。

離開天宮洞,接下來是重頭戲海上巡遊,眾多小島如打翻了珠寶盒散落在海面而成,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導遊孟哥介紹了幾塊在海中心的必看石頭,較像的一個是香爐石,另一個挺有名的叫鬥雞崗,說遠看似兩頭在親吻的雞,也是越南紙幣20萬盾背後的圖案。想近距離看清這石不容易,周邊的遊覽船太多,「人滿之患」的問題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關注到,所以目前每日進景區參觀船隻限制於500艘之內。

河粉咖啡最難忘

很多人認為岸上遊的團餐沒質素可言,沒料到下龍灣這一站,團餐整體不錯,大家都對那碗雞絲河粉讚不絕口,說其夠清、夠滑溜。

若是咖啡不離手的,遊越南又怎能不歎一杯越南咖啡?在市集附近,無意中發現了一家裝修頗清新的咖啡店Vi Deli,一心想喝越式的滴漏咖啡,誰知選擇餐牌上竟然沒有,只好揀了類近的冰凍咖啡。老闆算有心思,煉奶跟黑咖啡的比例恰到好處,黑咖啡也搖晃過,帶有泡沫的口感,冰塊也沒多放,算是滿足了一個小心願。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HK$1約兌2,873越南盾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