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賞花攻略

發佈時間: 2016/03/17

復活節假期將至,身邊人紛紛出遊日韓賞櫻。韓國觀光公社已於二月底首次公布2016櫻花花期,跟往年的相差無幾,不過較準確的第一波預測則於三月中出爐,打算賞櫻的不妨調整行程。

想省時可報一天團

其中釜山、首爾交通方便,三月底、四月初前往賞櫻點可用地鐵解決。至於到鎮海及河東兩地賞櫻,可從釜山西部市外巴士客運站乘巴士前往,約一個半小時可達;到河東也可在同一車站乘巴士,車程約兩個半小時。今年的鎮海櫻花節在4月1日至10日之間舉行,當地櫻花預計會3月27日起開花。櫻花季期間交通例必緊張,自問不擅計劃行程又有一定人數,可考慮在當地參加一天遊。現時有不少旅遊公司都推出此類一天遊產品,包交通、導遊及保險,有包車、拼團或小團等選擇,部分含膳食,每位價錢由HK$400至HK$2,500不等,全部可網上購買。這些中文團有辣有唔辣,包車包接送可免為交通煩惱,但由於大多在首爾出發,天未光就會出團,較晚出團的到當地玩的時間亦相對縮短。惟不太建議留宿鎮海,一來較好的酒店都集中在十公里外的昌原,其次鎮海本身玩樂地方不多,即日來回已可,加上攜帶行李也麻煩。

四季分明的韓國,其實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盛開。春天除了賞櫻,還有鬱金香、油菜花、杜鵑花及迎春花(山茱萸)。三者花期都集中在三月中至五月底之間,哪裏才看到,請看附表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