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療的方法

發佈時間: 2016/03/17

一位從事銷售工作的客人,因為工作關係需要每日不停說話,每天下午她便要開始吃喉糖,每幾個月她都會有因喉嚨發炎而請假。

「要賺錢,無辦法,反正習慣了。」客人無奈地說。脈輪系統中,喉輪是對應於喉嚨,代表溝通、表達和理解的能力。喉輪不順,對應身體就經常會有喉嚨問題出現。

喉嚨有問題不一定是因為說話太多,有時候可能因為我們太過遏抑自己,為了討別人的歡心,就忽略和掩藏真實的感受,久而久之,就在自己的喉嚨裏顯現出來,形成大大小小的不適。喉嚨的問題是在提醒我們,要多點勇敢地表達自己,與其太介懷別人感受而遏抑真實的情緒和感覺,不如放膽一些,說自己認為對的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朋友開始慢慢去提醒自己:不要太委屈自己,凡事開始多注意自己的感受,奇怪的是,雖不至於完全康復,但喉嚨問題確是漸見好轉。

原來,不是所有病都要依賴藥物,正視自己的內心,多了解自己一些,也是醫治身體的好方式。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