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細活•盡享

發佈時間: 2016/03/17

細活•盡享

工作上我追求效率,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再利用一半時間來工作;但一到假日,我的生活模式便很不一樣。首先我絕不會把時間表填滿,早上我會在家靜坐、聽音樂及享受不同的早餐,其餘時間主要是安排和好友會面,一起看電影、參觀藝術展覽及共膳,確保有足夠的時間交流。

不少朋友會說我「姿整」,特別是用餐的地方,不論中外,都需要寧靜雅致。因為一個好的用餐地方會讓人感覺不一樣,直接影響當天的心情。我個人特別喜歡位於金鐘的香格里拉酒店大堂的lobby lounge,因為每逢下午時份他們都有樂隊演奏輕音樂。音樂演奏如流水行雲,讓人煩惱盡清。

曾有日本作者提倡要「慢活」,做任何事包括飲食都要慢慢進行,我非常贊同,更認為人生需要「細活」,意思是不論做任何事都應該全程投入,細味箇中的細節。簡單如進餐,我希望每餐五官都能得到滿足:食物必須新鮮,presentation也要細緻,伴碟都不能茍且了事,而優美的餐廳環境更能令視覺得到享受,適度的輕音樂令人忘憂,以新鮮的食材烹調,嗅覺也得到滿足。有些餐廳甚至會用100%純正香薰來幫助客人放鬆。當然,服務員的服務是客人能否感到賓至如歸的關鍵。最終,個人全程投入最為重要,這樣我們才可以真正做到細活、盡享。

A點之句︰細活、盡享

Enjoy life fully by savoring every mome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