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遊戲

發佈時間: 2016/03/17

「兩會」很好玩,每年除了官方預了要發放的信息,這麼多猛人雲集京城,記者陣容鼎盛,搭得如此漂亮的舞台,不用白不用。

人人各有盤算,有人有話想說,有人收了指示要發聲,總之不愁無故仔。於是主場以外,你會見到好多「偶遇」,好多「即興」的專訪。

今天,又到范太登場,貫徹她那「敢言親和」的定位,帶點超然地月旦時事、點評人物。

當中有幾句聽得姚鈴會心微笑,譬如有人問:以今天政治氣候,梁振英連任是否行情看漲?

她兜個圈道,有京官覺得他有「交帶」、有「擔當」,哈哈哈,你說這是撑定踩?抑或提醒有心作反者要加把勁?總之意思就是,你有你下面唔like,上面倒是挺滿意的。

提起另外一位特首戰黑馬財爺,第一反應竟是:「乜你覺得John Tsang好好人咩?」嘩,咁靚sound bite,唔用就笨。然後一大輪不着邊際的讚美,你估范太想你收到哪一句?

談到葉劉,則簡單得多,一句「言之尚早」,似乎連評論都嫌費事——所以,不在於你是否恨到出面,是在人家有無對你認真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