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雞蛋仔

發佈時間: 2016/03/17

媽咪雞蛋仔

健身室在加拿分道,從西鐵出來,穿過K11先看到這家店前永遠排長龍的袖珍店子。

沒堂食,着實也毋須堂食,買了,拿着滿滿紙袋零食,邊走邊吃才過癮。以香港傳統街頭美食雞蛋仔為主題,取名「媽咪雞蛋仔」,有名你叫,我也學曉了雞蛋仔的英文名叫Eggette。它也賣Waffle格仔餅,飲料則售自製新鮮檸檬水和檸檬茶。

路經「媽咪」店無數次,這天吃過簡單brunch,直至下午四點還沒東西下肚,來點小吃不過份,見排隊人數七、八個,可以接受。先付款,拿了號碼在店外等候店員姐姐喊號碼,等待的人群中有很多內地同胞,也有不少外籍人士,姐姐乾喊粵語都聽不明白,等候的那十多二十分鐘內我還做了繙譯,幫忙招呼人客。

店子除了有米芝蓮推介的光環,也清楚解釋雞蛋仔內容:雞蛋原味、比利時朱古力、應時栗子……應時栗子!相信這是一家信得過的單位。雪藏栗子,一年到晚都有供應;熟悉栗子、尤其明白歐洲人只吃時令栗子的老饗,自然知道栗子要秋風吹過才漸上巿,至次年春臨,冬前摘下的存貨,快售完了,要吃快吃。

他們也在朱古力三個字前放上比利時。同樣,愛吃、識吃朱古力不會當瑞士出品至精英,要選,當然比利時出品。

選擇季尾栗子雞蛋仔,免向隅,不然要等來秋啦。乾淨利落一大包,吃來綿綿軟軟,邊走邊吃,濕寒中凸顯溫暖,過癮!(筆者按:昨天本欄的題把「怡東軒古法鹽焗雞」誤植為「逸東軒」,謹此向黃永強師傅和讀者致歉。)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