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克強:旺角暴亂 港人有智慧處理

發佈時間: 2016/03/17

國家總理李克強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被問到香港旺角暴亂及經濟放緩,他稱相信特區政府有能力、香港民眾有智慧處理各種複雜問題和局面,並強調看好香港前景,認為香港可發揮自身優勢及抓緊內地發展機遇。

李克強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不會改變,香港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他透露,滬港通開通後,已積累較豐富經驗,實踐證明措施對兩地都有好處,現時內地正與香港密切磋商,爭取在今年內開通深港通。他強調看好香港前景,認為香港作為發達經濟體,去年經濟增長2.4%不算低,又指香港可發揮自身優勢及抓住內地發展機遇。

看好香港前景 籲抓緊機遇

而在香港,立法會24名泛民議員以站立呈請方式,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旺角事件。不過提出呈請的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預計,專責委員會在今屆會期展開工作的機會很微。另外,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警方今年內會成立兩支共340人的機動部隊大隊處理暴亂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