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克強派定心丸 經濟增長必保6.5%

發佈時間: 2016/03/17

全國兩會昨閉幕,作為「壓軸活動」的總理記者會,昨午10時半在北京舉行。總理李克強在2個多小時內回答17個問題,釋放中國經濟「強」音,稱經濟不會硬着陸,必能完成增長6.5%等主要目標。

李克強開場就指,「時間有限,單刀直入」。17個問題有近三分之一聚焦經濟,8個來自境外傳媒。

李克強承認,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但堅信只要堅持改革開放,經濟就不會「硬着陸」。至於外界擔憂經濟增長會否跌穿6.5%,李克強稱,中國完不成已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是不可能的」。

兩會閉幕 秒殺兩虎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首提「新經濟」,李克強指,發展「新經濟」即培育新動能,促進經濟轉型,這不僅指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也包括智能製造等。

外交方面,李克強指,中美共同利益不斷擴大,遠大於分歧,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中美關係發展的大勢不變。兩岸關係方面,李克強表示,當局會繼續推出有利兩岸經貿合作的措施,但前提「九二共識」。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昨閉幕,以2,814票贊成、98.4%高票通過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較去年跌0.8%。

閉幕當日即有兩名省部級高官落馬,中紀委通報,浙江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遼寧省人大副主任王陽,涉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