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求愛方式

發佈時間: 2016/03/17

記得之前分享過,我有位女性朋友透過WeChat「搖一搖」的功能,結識到現任丈夫,這件事我覺得幾神奇。不過世事無奇不有,最近我接受某護膚品牌邀請,到法國巴黎參觀其總部及廠房,想不到這次旅程竟可見識到法國人的求偶文化。

今次全程都有幾位品牌美女公關招待我們,某天午飯時,餐廳內一位男侍應竟然上前向其中一位女公關索取電話號碼,非常直接,也頗浪漫。同行的女攝影師表示,這種求偶情況在法國很罕見,現在法國人都甚少在街上結識新朋友,甚至另一半,他們都喜歡用手機程式「Tinder」交友。用法很簡單,只需輸入個人資料,就會顯示不同男士的資料以供選擇,如果見到合適的對象就可以按Like,如果對方也Like你,就可以開始對話,作進一步了解,甚至相約見面。

這位女攝影師笑言,她有段時間都非常沉迷玩這個交友程式,見過心儀對象,亦試過遇人不淑,她分享了很多使用這個程式的心得,明天再續。(二之一)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