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獸大都會》賓尼兔警花出更

發佈時間: 2016/03/17

《優獸大都會》賓尼兔警花出更

迪士尼最新動畫《優獸大都會》即將抵港,美國在月初率先開畫,目前全球票房已累積達4.3億美元(約33.5億港元),走勢凌厲過迪士尼最賣座動畫《魔雪奇緣》。迪士尼今次不擺公主上枱,靠清一色動物已擄獲一眾大人和小朋友的歡心!

《優獸大都會》題材新穎,把故事大膽設定在一個沒有人類、徹頭徹尾由動物話事的現代大都會,各動物都能按志願追尋夢想。

難為善惡定分界

善良兔仔朱迪從小立志當警察,希望令優獸市變得更美好,她漠視冷嘲熱諷,排除萬難成為首位兔仔警花。為證明能力,她請纓調查一宗動物失蹤案,更要與天敵狐狸阿力合作,經歷生死後才發現,許多事情並非如表象般簡單。

《優獸大都會》的英文片名《Zootopia》由Zoo跟Utopia二字組成,象徵烏托邦式的文明動物社會,但背後各動物原來各懷鬼胎。兔仔不一定是弱不禁風,相反狐狸內心卻脆弱無比,更受盡歧視。劇中不同角色的性格反差,讓觀眾反思人與人關係,提醒大家只有敞開心胸以真誠溝通,才可加深了解、收窄分歧。

撰文:陳采兒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