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IGBANG演唱會飛騙局 60粉絲被呃$30萬

發佈時間: 2016/03/18

韓國超級人氣男組合BIGBANG在首爾的演唱會一票難求,有騙徒藉此透過Instagram,向本港粉絲兜售「內部門票」,令最少60人上當,被騙去30萬元,當中54人更是飛抵首爾後才發現被「賣豬仔」,連機票和時間都蝕掉。警方調查後拘捕3名涉案90後男女,但懷疑贓款已被他們花盡。

被捕一男兩女分別為23歲姓李男子、21歲姓李女子及23歲姓曾女子,一人為旅行社導遊,另外兩人報稱文職人員和商人,當中包括一對情侶。警方指其中一名疑人提供收錢的銀行戶口,兩人透過Instagram發放賣票信息及與受害人聯絡。

稱賣內部門票 價格不菲多人信

至於受害的60人由15至43歲不等,除有一名男子外均為女性,包括學生、文職工作者、家庭主婦等,其中3人來自澳門、台灣和馬來西亞,兩人來自內地。據悉,今年1、2月間,本港有騙徒在Instagram兜售BIGBANG本月4至6日的首爾演唱會門票,均屬企位,每張740元,另加980元「代購費」。不少粉絲信以為真過數購買。

現金到手後,騙徒以出售的是「內部門票」等藉口,不斷推遲交票,更要求購買者飛抵首爾後,才在明洞和演唱會附近地鐵站取票,結果其中54名受害人到達首爾後未能聯絡賣家,方知上當,除了時間,機票及酒店等費用都損失掉。

由於行程所限,他們返港後才於本月7日起陸續報警。警方證實已接到60名受騙市民報案,涉款30萬元,其中有人代一眾朋友買票,就花了6.8萬元買票42張,損失慘重。

警拉90後3男女 贓款疑已花盡

警方調查後昨於上水及天水圍拘捕3名目標90後男女,並檢獲一批證物。據悉包括兩張BIGBANG演唱會門票票尾,相信有人行騙之餘,自己卻飛到首爾看演唱會。另警方只檢獲1萬多元現金,懷疑疑人已把大部分贓款花掉;行動中檢獲的一隻鑽戒,就相信是以贓款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