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自尊自大 只因坐井觀天

發佈時間: 2016/03/18

因一包薯片而奪人性命,令他人家破人亡之徒,而人命價值竟被視如草芥,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實在難明該名兇手,人性何在?慨嘆造物弄人,亦慶幸人間有情,多數香港人仍擁有善心,明白施比受更有福。

誠然,世態炎涼,人心不古,一小撮唯恐天下不亂,小小捐款活動都要陰謀論一番、老是要懷疑別人心懷不軌,只能說,何苦呢!說到底,捐款並非強制性,有人要刻意抽水鞭撻,對去世者亦屬不敬,一知半解的加入指摘行列,人云亦云,亦已成社會縮影。做人做事,過得人,過得自己,就是了。

世界其實很大,人其實很渺小,坐井觀天,則未知天外有天。大如中國,夢想為十三億人口謀福祉,談何容易。這個世界總有活得不耐煩、唯恐天下不亂、愛搞局之流,近年高調重返亞洲。對於一心走出去的一帶一路政策,視中國為競爭對手的印度並不買帳,寧取日本新幹綫;而成功投得的印尼鐵路大「刁」,臨門一腳動工前扭計,原來趁中國洗濕頭壓價,當然最後成功掃除障礙,惟建造費已由55億美元向下修訂至51.35億美元,看來,祈求一帶一路之同時,亦須伴隨一帆風順。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