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英藥劑牌須一年實習

發佈時間: 2016/03/18

覆Ivan:你今年考DSE,同時透過UCAS申報了英國大學,現時獲Nottingham、East Anglia、Bath、Reading四所大學有條件取錄入讀藥劑學。首選應是從Bath及Nottingham中選;兩校的藥劑學排名皆在十大,入學平均成績以Nottingham較佳,可作為首選;保險選則視乎能否達到大學開出的成績條件,倘認為輕易達到,則選Bath,否則宜選開出較低成績條件的作為保險選。電郵沒有提條件,但相信Reading開出的條件成績應是最低。

在此提醒一句,在英國修畢藥劑學,要考藥劑師執照,必須有一年的實習經驗。英國入境處另會發簽證給找到兩萬零八百英鎊年薪實習工作的學生,找不到實習工作要另外找尋出路。有歐盟護照、英國護照以及居英權可以豁免這個條例,海外學生則要符合條件才有實習機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