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小店 必試小食

發佈時間: 2016/03/18

西環一直在變,新建築、新食店登場,帶來新衝擊;還幸在新事物外,仍有不少街坊店在默默經營,趁昔日味道還在,把握機會來品嘗吧!

值得等即製烤雞髀

此店小食特別多:魚蛋、燒賣、煎釀四寶、碗仔翅、腸仔、炸墨魚嘴等統統都有,論最受歡迎,一定是烤雞髀。柯打後即時烤製,雖然要等15分鐘,但好值得。雞髀大件頭,香噴噴,皮薄肉滑,加上椒鹽、辣粉等調味,更香口。另有炸雞髀、醬汁雞髀等,啖啖肉好滿足。

真滋味美食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163號地下

電話:2904 9486

30吋超大薄餅

西環都有大Pizza食!一個足有30吋,有小茶几枱面般大!從玻璃窗見師傅搓餅底做薄餅,拋上拋落還以為有UFO飛過!設散件外賣裝,雖然細一點,也有26吋,分量如一般Pizza的兩份。每日有八至十款口味選擇,選好後由店員即時翻熱;招牌口味有The Grandmaster,餅底薄脆又不失嚼勁,餡料多,有意大利Salami、肉腸、洋蔥和燈籠椒等。最大的30吋及16吋裝則只限原個柯打。留意舖頭下月會搬到附近堅尼地城海傍營業。

Checkmate Pizza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7號

電話:2797 9999

老店蓮蓉雞尾包

茶餐廳始於1967年,是「西環三寶」之一,布置多年不變,前舖後工場、高樓底、二樓雅座,有閒情可坐低懷舊兼打卡。一如傳統茶記在門口有一個包點櫃,麵包、蛋撻、雞批等每日新鮮出爐,最特別是蓮蓉餡雞尾包,質感實在,蓮蓉餡夠綿滑,其他地方未必吃到。

祥香茶餐廳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107地舖

電話:2855 7911

攝影(部分):Lego

編輯:魏雋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