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影走來男繆斯

發佈時間: 2016/03/18

電影是潮流界的靈感泉源,設計師少不免拿來借題發揮成某季的繆斯,像Bally的創意總監Pablo Coppola亦然。而他今季不止取材一套電影,而是向玩味極濃的型格電影人Wes Anderson致敬。雖然名單內沒有《布達佩斯大酒店》,但也感受到他可以把品牌重回潮流軌道的眼光。

今年春夏,Bally主調仍舊攀山涉水,只是今次跟着電光幻影導航游走。以Wes的電影《Moonrise Kingdom》(小學雞私奔記)出發,把當中的童軍放大成越空行者的「制服」,整個系列猶如一齣公路電影的現代男士到處留情,又或充當發夢王背上啟發自瑞士軍隊的皮包背囊,從瑞士湖區暴走到洛杉磯的山丘,都不會擔心絲毫損毀。

新舊文化衝突

整個系列帶點新舊文化衝突交替,也貫徹品牌一直經營的紳士品格,像那種在意大利科莫湖畔大宅偏廳內的,忽爾穿着飛竿釣魚印花圖案睡衣並披上茄士咩長袍,腳踏sporty-chic的彩色球鞋。簡單、易穿、瀟灑,是Bally一直營造且成功的風格。

他也把另一成名作動畫《Fantastic Mr.Fox》(超級狐狸先生)作二次創作,那件帶新學院派風格的金鈕海軍藍外套,猶如電影中的狐狸先生穿上燈芯絨西裝的優雅造型,大抵設計師是借用為這套戲配音的佐治古尼那種classy聲綫,與他一眾欣賞的型男John Cassavetes或Adrien Brody掛鈎,也是一種高手做法。是以在新系列中找到藍色絲絨禮服,亦推出大量Bjorn Borg風格白色運動鞋,希望把品牌的sporty-chic形象打入更多潮男心中。電話:3586 2899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