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Me time

發佈時間: 2016/03/18

Me time

網上有很多「當媽以後……」的漫畫,不難引起父母的共鳴。當媽以後,私人時間(me time)是奢侈品。要留待孩子睡覺之後,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才可以擠出一點點私人空間。

星期五 happy hour﹖已不復再……

Me解「我」,與I有甚麼分別﹖Me和I都是代名詞,都是第一人稱單數,分別是:Me是受格,是objective pronoun;I是主格,是subjective pronoun。Me要用在動詞或介詞後,I則用在動詞前。例如,They like me.(他們喜歡我。)Between you and me(在你我之間)I like reading.(我喜歡讀書。)

口語me time指私人時間,不是用來工作、不是為別人做事,而是放鬆、做自己喜歡的事,以減壓和恢復精力。例句:I had a good me time this morning and took a long hot bath.(今天早上我有一段好好的私人時間,享受了一個漫長的熱水浴。)All mothers should try to find some me time without feeling guilty about it.(所有母親都應該盡量找一些私人時間,而不用感到內疚。)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