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太古廣場 Dan Ryan's

發佈時間: 2016/03/18

再見太古廣場 Dan Ryan's

驚聞老牌美式餐廳Dan Ryan's太古廣場原店,將於四月結業,那天約朋友短敘,決定再訪從前的半個飯堂。

住在中環半山的日子,甚少自己煮食,晚餐經常依賴結志街久未幫襯、可能已經結業的潮蓮小館,舊時蘭桂坊Va Bene,藝穗會樓上、專攻上海的Michelle's香港原店(可惜已退出)……此外,便是太古廣場Grappa's意大利餐廳以及美式餐廳Dan Ryan's。

Grappa's麵包好吃之外,牆壁更掛上Porto Venere大型風景海報。意大利西北海岸被山巒所隔,跟今天那個遊客比海裏的魚還多的五漁村相連。當年非常安靜而漂亮的古老漁村,朋友家在這裏有度假屋,夏天常去。隔個時空,回到香港再遇,就是一張海報,也已歡喜不已。

Dan Ryan's賣美式食品,也含意大利、墨西哥菜,分量足夠,味道比較正宗。廿多年前香港西餐廳未足,開業即受國外歸港及外籍人士所追捧。

自己至愛墨西哥菜式,以大量芝士辣椒埋藏玉米片Nachos,也喜歡被溶化芝士淋得滿瀉的連肉厚薯皮,伴隨大杯啤酒,跟往昔於北美洲上中學、大學的感覺頗接近,每次來看電影,例必幫襯。

也忘記了多久沒再來DR,香港今天環球菜館滿山滿谷,雖說四月關門在即,就是星期二晚上,生意仍然興旺。希望分店長存,讓我們可以不斷回去懷愐老日子的香港。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