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phone 拍」

發佈時間: 2016/03/18

拿着電話到處拍、隨時拍,差不多已經成為很多青年朋友記錄、分享日常生活點滴的指定動作,既是興趣,也是一門技術。

最近300多位中學同學參加了「Phone拍社企一分鐘」活動,親身探訪多家社企,了解其社會目標、商業運作以及所服務的社群,認識社企如何以營商揚善的手法,推進社會進步與創新,克服社會挑戰,並拍成一分鐘短片作參賽及分享之用。

各參賽的短片作品都帶出了一個很鮮明的愛心形象,從社企的用心經營,到同學們花心思的創作,以至透過他們的作品傳遞出暖暖的愛心,有助弘揚社企倡導的關愛文化。

同學們從參與過程中進一步理解社企的意義,均表示獲益良多。

衷心希望同學們在中學時期接觸社企此善的種子以後,日後會延續對社企的興趣,在大專階段可以嘗試參加社企挑戰賽,甚至在假期到社企實習。

更期望各同學們可在未來累積經驗過後,再朝社企創業之路邁進,透過社企幫助自己實現理想、服務社會,共建更美善、和樂關愛的香港。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