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務

發佈時間: 2016/03/18

每年我也很期待公司的年度員工晚宴,讓不同部門的同事在此宴會上聚首一堂,酬謝他們辛勤付出的努力!這亦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向他們簡述公司來年發展方向,促進彼此溝通,朝着相同目標而奮鬥。

一如既往,我們也趁當晚向長期服務的同事頒發獎金和獎品。當中不少同事已服務超過十年、甚至20年以上……我實在非常感激他們為公司付出的精神和心機。

穩定的員工能為公司持續發展帶來不少裨益,故我們不時反思並深化管理政策,積極留住人才。除獎賞在餐飲和零售業務做出驕人業績的店舖外,其他方面亦推行完善的考核制度,例如力推五常法,要求店舖厲行整潔,提高生產積效及衞生水平。擁有優質顧客服務及傑出人事管理的店舖,亦同樣得到嘉許和肯定。這些看似相對次要的原因,其實能提升公司形象,於客人心中增值,為餐廳帶來實質收益。

除此之外,發掘潛質人才亦需要一定的眼光和經驗。一些年輕人來店舖面試時,表現活潑好動,可能予人有點不實在的感覺;然而,我們對年輕人抱有信心與希望,深信他們經過專業培訓,會成為出色的飲食從業員。結果他們成熟得快、表現好,能獨挑大樑,這正好說明良好人事管理和訓練的重要性。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