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香港雞蛋仔

發佈時間: 2016/03/18

朋友WhatsApp在美國吃雪糕的照片,還加一句:「雞蛋仔雪糕,超好樣又好食。」

雪糕筒是雞蛋仔做的,朋友為了靚還特別選擇了玫瑰花味的雪糕,那花形的玫瑰雪糕,放在雪糕筒上,看着就是一束粉紅色小花,反問一句:「捨得食嗎?」

倫敦可沒有這麼可愛的雪糕,只是China Town有一家「麵包屋」,總是香噴噴的吸引一串人龍。

原來製作的叫「鯛魚燒」,一種類似我們熟悉的雞蛋仔,形狀卻是小魚,加上紅豆做餡。由於其門如市,嚇怕我這等懶於等候的,所以從沒有嘗過。

卻原來雞蛋仔在倫敦叫Bubble waffle。上星期在Sloane Square,終於遇上了。

曾經是軍營及孤兒院的Duke of York Square,每逢星期六的下午均有露天市集。偶然路過,發現其中一檔在焗熟悉的雞蛋仔。一樣的「雞蛋仔模夾」,卻是用電的,一底做好後捲成筒,再加上士多啤梨及忌廉。

看着生疏的手藝,真懷念小時候木頭車伯伯,以及一顆一囗慢慢吃的滋味。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