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慧琼辭任行會 否認鋪路選特首

發佈時間: 2016/03/18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辭去行會職務,被問及是否為參選特首鋪路,李指該說法「想得太多」,強調接任黨主席時已有此想法。特首梁振英接納其呈辭,並委任李的黨友葉國謙接任行會成員。

李慧琼昨宣布辭去行會成員一職,她強調去年4月接任黨主席時已有此想法,亦有與梁振英討論過,否認是因立法會選舉臨近而與政府「割席」,被問及是否為明年選特首鋪路,李回應指「你想得太多了。」

梁振英接納 委葉國謙接棒

李慧琼說,希望集中精力處理議會工作及黨務,「亦希望香港社會,包括特首和我本人,在不同崗位上繼續發揮智慧,與港人一起解決更多問題,找出破局之路。」

梁振英接納李慧琼請辭,並委任葉國謙為行會成員。梁說,感謝李慧琼加入行會以來貢獻良多,又認為葉國謙擁有豐富的議會、公共服務和地區工作經驗,相信他加入行會能有效發揮協助決策的職能。

葉國謙表示,民建聯主席工作繁重,李慧琼有很大壓力。葉又說對委任感到高興,覺得是很大挑戰,責任重大,又指自己很大機會不再以區議會界別參選下屆立法會議員。

身兼行會成員的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葉國謙加入行會有助聯繫各黨派。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表示,行會成員要為政策護航,而立法會議員則需為市民把關,除非是雙面人,否則很難同時擔任行政及立法雙料議員,認為有原則的政治人物應有所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