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到未來》成真 Nike自動綁帶鞋聖誕售

發佈時間: 2016/03/18

《回到未來2》自動綁帶運動鞋成真!美國運動品牌Nike周三公布首款自動綁帶運動鞋「HyperAdapt 1.0」,將於今年聖誕發售。

HyperAdapt 1.0採用「adaptive lacing」功能,當用戶腳跟觸碰到運動鞋腳跟部位的感應器時,便會自動綁鞋帶。另外,鞋的兩側有兩個按鈕,可調校鞋帶鬆緊。Nike星級設計師哈特菲爾德在簡介會上表示,公司正致力將自動調整功能加入其他正開發的創新產品中。Nike早前已將綁帶運動鞋贈予旗下球星C朗拿度試穿。

暫未透露售價

HyperAdapt 1.0將於今年聖誕節前後上市,設全黑、全白及黑白混色三款,價錢未知,僅接受Nike+會員購買。

自動綁帶鞋概念受荷里活經典電影《回到未來2》啟發,除了HyperAdapt 1.0運動鞋外,Nike去年亦推出限量版Nike Mag自動綁帶鞋,有被稱為「power laces」的鞋帶,可因應使用者的腳步動作綁鞋帶。Nike Mag只在今年以限量拍賣形式發售,收益撥捐患上柏金遜症的《回到未來》主角米高霍士旗下基金用作柏金遜症研究。

「預言」30周年實現

1985年開始上映的《回到未來》提到米高霍士飾演的主角Marty回到「未來」2015年10月21日,出現一對自動繫鞋帶波鞋Nike Mag,當年片中的天馬行空科技預言,如今不少實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