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禾輋街坊雪糕屋 下月榮休

發佈時間: 2016/03/18

「一般咖喱魚蛋太辣,我在咖喱中放點蜜糖,甜甜哋,細路哥都食到。」城哥與太太在禾輋經營士多廿載,除了魚蛋,他的招牌乳酪雪糕亦是學生至愛,可惜因老闆身體轉差,舖頭將在下月底結業,兩款美食將成絕響。

「好唔捨得,一講唔做,我太太都流眼水,她想一個人做,但我話你一個點做喎?無辦法。」年屆75歲的老闆城哥,談起結業難掩失落。

70年代帶太太由潮州來港,做過小生意,90年代落戶禾輋廣場開士多,一做便是20年。城哥每朝堅持七點開舖,夜晚十點關門,全力無休;對食品也有一份執着,簡單如幾粒魚蛋,都要「飛水」才放落咖喱汁煮,製作認真。

訪問期間,記者並在店內找到很多懷舊零食,譬如戒指糖、BB糖、七彩蝴蝶橡皮等,儼如發現寶藏。老闆娘笑說:「係呀,這些都很多人回來買。」

樂與新一代交流 見笑容滿足

夫婦倆直言,做士多最開心是與後生仔交流,但看着顧客的笑容,一天一天長大,有說不出的滿足。「有些三、四十歲帶着孩子回來,說『老竇以前就在這裏買零食』。」一點一滴都是夫婦倆美好回憶。

後生一輩喊城哥「阿伯」。他打趣說:「聽見毛骨悚然,原來自己咁老我仲唔知。」事實上,近年城哥因腳患,難以長時間看舖,夫婦只好分兩更輪替。因為身體問題,城哥決定經營至下月30日告別街坊。

攝影:冼偉倫

記者:周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