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紋身俠侶 畫出彩虹

發佈時間: 2016/03/18

紋身一向給人負面印象,想成為紋身師更是不少家庭的禁忌。但90後比路斯(Anzo)和劉萬儀(Mini)卻喜獲家人支持成為紋身師,以另一種方式畫出彩虹,將興趣化成事業,更帶起一股韓式「小清新」紋身風,Mini直言:「讀不成書,也不等於是廢青。」

紋身也可甜美?小花圈、小鹿斑比等幼綫圖案,都是出自年僅20歲的女紋身師Mini手筆,其個人Instagram吸引近4.5萬個Followers,下月中更赴台為當地「粉絲」紋身,衝出香港。能在男性當道的行業中脫穎而出,她指全因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愛畫畫變動力 輟學拜師

學生時代,相信不少人都會多手在書本、書桌塗鴉,Mini也不例外,更愛在同學手上畫龍添鳳。她年紀輕輕已把紋身視為職業,原因很簡單:「鍾意畫畫」,她笑言:「我除了畫畫好,其他科都不及格」,更在中五輟學,做全職售貨員賺錢拜師學藝,機緣巧合下,遇到現時的師傅、拍檔兼男友Anzo。一路上挫敗不算多,她最感謝爸爸拋棄傳統觀念,支持她成就夢想,「讀不成書,也不等於是廢青,家人的支持是我好大的動力。」

24歲的加拿大混血兒Anzo,則經歷過人生低谷。自問有藝術天份的他,17歲輟學隻身到加拿大學藝,但礙於溝通問題,只能從打雜做起,「用英文溝通都有問題,點幫人紋身?離鄉別井,凍起來是零下30多度,又無朋友傾訴,晚晚都喊,在香港生活實在太幸福。」

走過低谷 練得拿手絕活

Anzo直言,那半年以為走上絕路,但幾經波折,他轉輾到深圳拜師、再重返加拿大當學徒,經過1年多學有所成,在19歲做紋身師賺得第一桶金30萬元後,回港開店做老闆,現時月賺7萬至8萬元,「喜歡畫畫不一定無出路,不一定做醫生、律師才賺到錢。」

在兩人「筆下」,一個小紋身最快10分鐘便可完成,但畫皮下卻是一生一世的事。作為紋身師,責任重大,故他們也有「拒紋名單」,如不接受情侶名,怕他們將來分手會後悔。

紋身原因多 激光清走痛過紋

紋身的原因眾多,Mini指,有大學生因考上醫學院,便作為獎勵紋上學院徽章;也有13歲子攜母上門查詢後,兒子沒有紋,反而母親紋了;更有教師為紀念去世的父親,紋下字句:「Miss you my best dad forever.」

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指,紋身是用針刺穿皮膚,將顏料引導入皮膚深處,因此會流血,有功力的紋身師,可將顏料刺到真皮層,做到歷久常新,「若經驗不足,(紋身)耐了就會淡。」他又指紋身屬入侵性注射,如傷口被細菌感染,會導致皮膚發炎,若用具不潔,可能會有傳染病如肝炎、愛滋病等;一旦後悔想洗走紋身,一般可用激光清除,但綠色及橙色較難去除,「等於燒爛個紋身,會痛過紋。」

攝影:冼偉倫

記者:謝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