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輕旅遊

發佈時間: 2016/03/11

到台灣旅遊,講到墾丁與台北西門町,大家肯定耳熟能詳,但位處中台灣、富有觀光魅力的彰化,卻不是香港市民所熟悉。不過,若提起橫掃港澳票房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中浪漫的青春愛情故事及拍攝場景就是在彰化。

彰化地處物產豐饒的中台灣,鄰近南投縣與日月潭,和清境僅一綫之隔。偷偷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私房行程:來彰化可以到鹿港小鎮,感受濃厚的傳統文化,漫步游走於百年歷史的老街巷弄,在老房子書店內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住進像家一般的溫暖民宿,用在地人的生活方式旅行。

再到有「火車頭旅館」之稱的扇形車庫,近距離觀賞台灣鐵道文化保存最完善的珍寶;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在大佛前的觀景台,居高臨下,一覽彰化平原的夕照美景,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彰化是一個擁有歷史文化與多樣生態的城市,無論是美麗的山、海和平原景觀,或是豐厚淳美的人文風情,彰化的美說不盡,也道不完,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走一趟,親身感受他的獨特魅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