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賺過千元貼士

發佈時間: 2016/03/18

在餐館工作數小時賺逾千元貼士?我做過兩間唐人餐館招待VIP,都能滿足這個願望。雖然頻率不高,但真有其事。客人指定給你的貼士,更不用上繳平分給眾人。

總結賺取高貼士的共通點是,你要在知名高檔的唐人餐館工作,餐館位處市中心,同時鄰近賭場,你又是接待VIP的服務員。高檔著名的唐人餐館才可以吸引中國豪客,鄰近賭場,當賭客贏大錢時,高興飲大兩杯後便會派錢。

我做的都是正經餐館,VIP服務員只須留在VIP房內,為客分菜、上菜、倒茶倒酒。待客人走了便清潔房間,重新擺放整齊餐具。至於有沒有高貼士及賺貼士的頻率高低,其一是要看運氣,看看有否遇到大方豪客,貼士最少都有約百港元;其二是經理明知有些熟客一定會派貼士,是否分配你去招待他們。試過有內地客飲醉酒派錢,看到每位服務員都派500多港元。有一次更誇張,客人吃得高興,與服務員共享美酒,喝一小杯就給你2,000多港元,相信是賭錢贏多了。

要做VIP服務員的話,對個人能力有何要求?操流利普通話及英文,及有餐館工作經驗,會開酒、倒酒等不同學問當然少不了。女生要有基本化粧,但男生是否就沒有機會招待VIP?說不定呢!經理認為你有能力便可以了。

在澳洲做餐館工作很普遍,我在墨爾本雜誌社工作時,那裏有位編輯求學時便曾在餐館打過工。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