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成就狗狗界Airbnb

發佈時間: 2016/03/18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除了愛狗人士之外,就連科學家都同意這句話!有科學家研究指出,與其他動物比較,狗對人類哀傷情緒的反應最敏感,更會主動安慰傷心的人,這點就連人類也比不上!有研究發現,狗狗對哭泣的人反應最為強烈,會主動靠近並用舌頭舔、用鼻子摩擦等,以「狗狗方式」來安慰人,不論對方是不是自己的主人,結果也是一樣。

狗把自己的所有給了我們,我們是牠們的宇宙中心。人類最聰明的決定,就是選擇了狗作為好朋友。作為主人,當然想給予狗狗最好的生活,但無奈的是,如果全家人都要外出旅遊時,狗狗的吃住便會成為一眾愛狗人士的煩惱。送到親友家中,又怕麻煩別人而不好意思;帶去狗酒店,又擔心愛犬會被冷待。

就在一眾主人煩惱之際,有愛狗人士決定開展社企,打造「狗狗界Airbnb」,採用共享經濟概念,由有愛心的人去照顧狗狗,比到狗酒店好得多。Pawsible由幾名熱愛動物的港人,於2015年底成立,已培訓了四間狗狗民宿,有20多名客人,希望今年能培訓100個家庭成為狗狗民宿,讓狗和主人都可以開開心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