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電影節》見證王家衛澤東25年

發佈時間: 2016/03/18

《香港國際電影節》見證王家衛澤東25年

踏入40周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將在3月21日展開,適逢今年亦是名導演王家衛成立「澤東電影」25周年,電影節特別上映他的多部經典作,讓觀眾一起見證他的黃金歲月。

今屆電影節特別揀了澤東14套標誌性作品上映,觀眾可欣賞到從早期的《重慶森林》至去年的《一代宗師》等作品。而澤東更特別借出大部份珍藏的35毫米菲林片,使觀眾享受到原汁原味的電影色彩和質感,大飽眼福。

永不過期的經典

94年的《重慶森林》可謂王家衛最受影迷喜愛的作品,這部金像獎最佳電影以兩條故事綫呈現出都市人愛情的無常以及情感的疏離。戲中金城武、梁朝偉、王菲及劉嘉玲四位主角和神秘金髮女子(林青霞飾)分別在熙來攘往的城市中相遇,帶出感情的限期和變與不變的主題。電影放諸現時變幻無常的香港仍能引起觀眾共鳴,歷久常新。

愛情中留下遺憾

若說《一代宗師》是王大導的巔峰之作,《2046》就是他電影的集大成。故事以周慕雲(梁朝偉飾)寫的小說《2046》作主綫,道出追尋和拒絕的主題,在小說中主角各自追尋所愛的東西,又因害怕被拒絕失敗告終,留下遺憾。梁朝偉、章子怡、鞏俐、王菲及木村拓哉等顆顆巨星的細膩而精湛的演技,帶出「王家衛電影」的獨有氛圍。

撰文:唐蔚霖、鄧藹欣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