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優獸》《熊貓》新歡舊愛一齊來

發佈時間: 2016/03/18

今個復活節甚多好戲睇,除了來勢洶洶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還有兩部動畫片《功夫熊貓3》對《優獸大都會》,一個是多年摯愛,另一個已成為超級新歡。

夢工場的《功夫熊貓》系列拍到第三集,主角「龍戰士」阿寶依然烏烏龍龍,卻符符碌碌又過一關。當然陳奕迅的鬼馬聲音演出為電影加分。故事發展至今,蓋世五俠已經靠邊站,主菜是阿寶與父親相認,更隨他到達隱世熊貓村,畫功細緻,像個世外桃源的烏托邦,當中的為食熊貓仔最搞笑。

另一邊廂,《魔雪奇緣》為迪士尼打出漂亮一仗,連小朋友都識唱《Let It Go》,但新作《優獸大都會》比《魔雪奇緣》更出色,借動物世界草食、肉食動物如何和平共存,表達出不同種族的共融情況。很久沒有看過用擬人法的純動物做主角動畫,每個角色和行為都依足動物本身特性,再加以發揮,其實非常花心思。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動畫叫《動物奧運會》(Animalympics),各種動物按本性分類,參加不同奧運項目,而在動畫中竟出現一首慘情歌《Love's Not For Me》,既破格又感動,不妨上YouTube重溫。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