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er Moment C AllStar 傳揚音樂夢

發佈時間: 2016/03/18

Supper Moment C AllStar 傳揚音樂夢

C AllStar和Supper Moment,前者是組合,出道四年已踏足紅館開騷;後者是樂隊,成軍十載,今年初橫掃叱咤三大獎項。他們看似並沒交集,難得擁有同一夢想。「我們雖形式不一樣,但心態、大方向相似,都想把香港音樂帶到更遠的地方。」Supper Moment主音Sunny這樣說,其他七人或點點頭,或沉默以示認同。

八子早前首次以「饑饉之星」身份,遠赴埃塞俄比亞作探訪,Sunny說:「其實大家都認識了五、六年,我們是同一年出碟的,當時並不認識,後來有前輩撮合,合作過一些音樂會。」C AllStar的釗峰接着說:「記得第一次合作是一個有關核輻射的慈善環保音樂會。」之後大家開始熟絡,間中相約吃飯,交流做音樂的心得。

合創一首歌

雖是舊相識,但這次探訪也給了他們很多第一次,譬如一起搭飛機、一起出國,還有一起作歌。「我們一起創作了歌曲《孩子的天空》,始作俑者是阿達,經過三、四日探訪,想通過一首歌紀錄大家的感受,然後有一晚,八個人坐在酒店房想歌詞,其中創作『把心向天高』這一句時,釗峰閉着眼舉起雙手,歌詞正好表達了他那個動作。」Sunny說道。兩隊人是否試過意見相左?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沒有,完全沒有。」

八子默契十足,就連談到探訪感想,釗峰與Supper Moment鼓手阿達也異口同聲地說:「不要比較,簡單最快樂。」阿達補充說:「我們不快樂,往往因為與別人比較。到了當地,你覺得那裏的人很慘,所以香港也不算太糟糕,這已是一種比較。我們沒必要為了安慰自己,就跟一些比自己慘的人比,反而應該看到,那裏的人無時無刻都存有希望,而有希望,就會有將來。」說得擲地有聲。

做觀眾撑場

其實回過頭看,C AllStar與Supper Moment雖然形式、星途迥異,卻有很多相似之處,譬如成員甚少緋聞,也不曾傳不和。釗峰說:「不能有不和,否則便不能一起做事,有甚麼不滿意就說出來,不能收收埋埋,在香港做音樂已不容易,大家更加要一條心。」Sunny接過話頭,強調地說:「對,大家要目標一致。」接下來,八子會在《饑饉三十音樂會》中再度合作。「之後,就要看誰先開演唱會,會在觀眾席中支持對方。上次在伊館看他們演出,還被拉上台唱歌。」Sunny笑言。樂壇低迷,難得他們惺惺相惜。

撰文:黃艷

協力:陳采兒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場地:石屋家園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