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名帥 匯聚中超

發佈時間: 2016/03/11

今季中超受國際球壇關注,皆因多隊獲大財團支持斥巨資引入知名當打國腳級球員,令競爭可觀性大增。教練陣容亦星光熠熠,新來的兩位有北京樂視國安的意大利名帥沙哲朗尼,另一位是接掌山東魯能的前巴西國家隊主帥文尼施斯。但中超執教壓力亦十分大,即使是廣州恒大的世杯冠軍級教練史高拉利,因今季亞冠杯分組賽三戰不勝瀕臨出局,已有球迷要求下台,帥位出現危機。

數中超最大牌教練必是廣州恒大的史高拉利,該名67歲名帥曾兩度執教巴西國家隊,最風光是02年日韓世界杯登頂,但卻在兩年前巴西世界杯由英雄變狗熊,四強1:7慘敗予德國成「國恥」而下台。恒大去年6月辭退意大利前球星簡拿華路後邀得「大菲」接手,在保持不敗下奪得中超及亞冠杯。但恒大今季亞冠小組賽兩和一負瀕臨出局,「大菲」隨時烏紗不保。

亞冠失利「大菲」勢危

另一名前巴西國家隊教練文尼施斯登陸中超執教上屆季軍山東魯能。他在2010年接任巴西教職,但2011年在美洲國家杯8強出局,加上倫敦奧運男子足球決賽敗於墨西哥,以致下台。他之後輾轉執教多支巴甲球隊,今季赴山東執教,他豪言要奪得中超冠軍。

上海上港的艾歷臣為香港球迷熟悉,該位曾執教英格蘭代表隊的瑞典名帥,早於2013年6月赴中超廣州富力執教,更於2014球季取得第三,讓他贏得上海上港青睞,開出高逾兩倍年薪挖角。艾歷臣在上港首季即取得第二,幾乎打破恒大壟斷格局。他早前豪言「中國可在10年內奪世界杯」,足見其已成為中超「老江湖」。

艾歷臣「老江湖」 沙哲朗尼「新人王」

經歷上季只取得第四後,中超傳統勁旅北京國安銳意圖強,繼獲樂視冠名為「北京國安樂視」後,並聘請沙哲朗尼成隊史首位意大利教練。62歲的沙哲朗尼曾執教AC米蘭、拉素、國際米蘭、祖雲達斯等意甲班霸,2010年任日本國家隊主帥,2011年帶領球隊奪得亞洲杯,但因在兩年前巴西世界杯小組不勝出局而請辭,一直待業至今年赴中超執教,對於賽季目標,沙哲朗尼表示會將日本隊的進攻型戰術複製於國安,全力爭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