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盛京銀行可逢低吸納

發佈時間: 2016/03/21

過去一年內銀股表現乏善足陳,跑輸大市,五大內銀股股價仍是低於一年前水平,而且業績麻麻,有些盈利的增長率低於派息率,形成資產淨值出現下降,令很多基金紛紛減持。然而,有部分較小型的內銀股卻有不錯的表現,上周五公布業績的盛京銀行(02066)便是一例。

2015年盛京銀行的總資產升至7,016億人民幣,增加了1,982億,增幅近四成;營收及淨利潤增幅分別是26.6%及14.7%。是次派發的金額達16.23人民幣,對比62.24億的淨利潤,派息比率約是26%,整體業績表現的是比一眾大型內銀股好得多。

筆者在2014年12月此股IPO上市前曾撰文推介,當時上市價是7.56元,現時股價在10元之上,升幅接近四成。筆者當時推介的理據,亦是集團之優點,其業務集中在東北地區,避開了近年沿海大城市經濟放緩、出口業倒退的風險。加上歐美對俄羅斯經濟制裁,令俄羅斯及前蘇聯成員國對中國東北地區之商貿大幅增加,業務得而跑贏各大內銀股。相信此形勢未來幾年仍然持續,股價在中,長綫前景仍然有上升空間,每遇大市有較大回吐時,都值得趁低吸納!《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