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東追櫻 尋訪四大名所

發佈時間: 2016/03/21

去日本追櫻花,不可不知當地的賞花名所。綜合「日本櫻花會」、日本各大旅遊網站的推介,再結合日本氣象網站最新花期預測,總結出關西及關東各自的四大終極賞櫻名所介紹。今日先來關東預告篇,據指東京已有櫻花偷步開花。

1. 東京六義園 夜賞垂櫻

早開的櫻花中,大抵要數六義園中那棵大枝垂櫻,樹齡70多歲,獨特的形態同和式庭園布局相呼應,跟京都醍醐寺的齊名。這棵櫻花樹,大都在三月下旬滿開,也是該園的代表。此櫻之外,另有吉野櫻、山櫻及垂柳櫻等,花期預算為3月23日至4月2日,而且開放至晚上9時,期間更會舉辦茶會、賞夜櫻。

網址:teien.tokyo-park.or.jp/special/yozakura/rikugien.html

交通:乘JR山手綫至駒込站,步行約七分鐘。

2. 小金井公園 花下野餐

在東京想在櫻花樹下野餐,除去新宿御園,小金井公園也是好選擇。其櫻之園,早於江戶時代已為東京賞櫻名所,所種的櫻花主要有染井吉野櫻、里櫻及山櫻。難得的是櫻花林下盡是草地,富浪漫詩意,成為最具人氣的野餐點。花期現時預測在3月25日至4月5日之間,剛好遇上港人的復活節假期,有心者不妨到此野餐。

網址: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50.html

交通:可乘搭關東巴士至「江戶東京建物園前」、「小井公園前」或「運動中心前」站下車。

3. 小田原城 三點賞櫻

在神奈川的小田原城,紫藤花雖為其代表花卉,但城郭內外種滿320株染井吉野櫻,則令它成為春日的一道美景。該城的櫻花集中小田原城址公園、城山公園及西海子小路三處,每處各有賣點,城址公園的櫻花景色自然也少不了配上天守閣。不過天守閣正進行翻新至5月1日,內部暫不開放,但遊客仍可在外圍觀賞櫻花,花期預計為3月26日至4月6日。

網址:www.city.odawara.kanagawa.jp/kanko/odawaracastle/

交通:在JR小田原站東口步行約十分鐘。

4. 長野高遠城 天下第一

長野縣有處兩處櫻花名所:高遠城址公園和松本城,前者更有「天下第一櫻」的美譽。該城櫻花有20株逾130年的古櫻,共有1,500株小彼岸櫻。該櫻為單瓣,花形小而俏艷,色帶緋紅,比八重櫻早開花,是高遠城址的獨有品種。花開之時,一整片粉粉紅紅的,將橋樑跟天守閣重重包圍,首輪櫻花預計在4月5日到臨,盛開至4月14日。跟往年一樣,晚上也會開放。

網址:takato-inacity.jp/h28/

交通:從JR伊那市站乘巴士到高遠站約需25分鐘,再步行15分鐘。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