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憑甚麼說愛

發佈時間: 2016/03/21

美國女民權活動家Maya Angelou曾說過:「我不相信那些不愛自己卻跟我說『我愛你』的人。」

有一句非洲警句也這樣說:「小心那些裸着身子卻給你襯衫穿的人。」

我們不是常常都會遇到這種令人心軟的情況嗎?我們可能會覺得,你都沒得穿了,還給我衣服穿,太令人感動了,可是仔細想想,這個人的行為不是太不合理了嗎?

一個人以傷害自己作為威脅,要你留在他身邊,他說他好愛你?其實他根本就不知道怎樣去愛一個人。

一個人為了證明自己好愛另一個人,被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連尊嚴都不要了,又怎樣去說服別人,和她戀愛是值得驕傲的一回事?

一個人對自己沒有要求,但對你卻要求多多,說這是對你好,不要理他,他自己苟且偷安,只想看到別人為他付出。

一個人如果不能先自愛,沒有自我管理的能力,就不可能好好照料另一個人的生活。愛是一股力量,而不是打着愛你的旗號,卻向你汲取力量。

你都不愛自己,憑甚麼說我愛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