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組織泥頭山示威 搬泥被捕 涉盜竊

發佈時間: 2016/03/21

天水圍「泥頭山」曝光逾半月,但仍未解決。土地正義聯盟多名成員昨到場「清泥頭」卻涉盜竊被捕;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到場聲援亦遭帶走。事件致8人被捕,重案組接手調查。李卓人及6名「偷泥頭」人士昨午「踢保」成功獲釋。

土地正義聯盟在fb專頁貼文,指昨日在天水圍泥頭山進行「以泥還泥」行動,斥政府對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的泥頭山視而不見,聯盟呼籲前往自行清理泥頭。

昨晨8時許,20多名成員到達泥頭山,拉起橫額抗議及將泥頭入落布袋內搬走,有疑似場主見狀報警。警員到場勸喻示威者停止行動,並阻止其他人進入,又要求示威者放低泥頭離開;示威者則指警方有法不依,抗議政府部門執法不力,雙方在場對峙。

李卓人等7人「踢保」獲釋

其後李卓人到場聲援,被疑似場主以私人地方拒絕進入,李多番與警員爭論不果,躺在閘外地上不願離去,其後被警方抬起帶署;另7名示威者,涉「盜竊」及「外出時沒有攜帶身份證明文件」被捕。警方稱昨晨接獲一名48歲私人土地男負責人報案,指有人進入私人土地偷泥頭。調查後拘捕6名男女,涉嫌「盜竊」。至昨午涉「盜竊」的6名示威者及涉「行為不檢」的李卓人,拒保候查獲釋,警方指保留檢控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