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封殺特朗普 共和黨高層出奇謀

發佈時間: 2016/03/21

面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勢如破竹的氣勢,黨內高層擬推出兩項「倒特」計劃,分別是發動「倒特朗普一百日運動」及另提名一名獨立候選出戰全國大選,務求力阻特朗普贏得共和黨提名。

經過連場初選,提名門檻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特朗普已取得逾半,令反對他的共和黨高層心急如焚。

黨代表票 已取逾半

據《紐約時報》報道,黨內高層正準備發動一場「倒特朗普一百日運動」,由4月5日威斯康辛州初選開始,向每一名擁有投票權的黨代表進行游說,力陳特朗普參選總統的利害,說服他們不要投特朗普一票,活動會一直延續至夏季。

共和黨高層承認現時情況危急,若以上計劃失敗,黨內會推出「第三黨計劃」,推舉另一名獨立參選人在全國大選中出戰,捍衞共和黨的原則和傳統保守價值,分薄特朗普的票源。據悉,奧克拉荷馬州前任參議員科伯恩及德州前任州長佩里均在招募名單上。

另外,曼克頓周六有數百名示威者聚集,指控特朗普是「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主義者」及「法西斯分子」,反對他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