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黎恐襲主謀認縮沙:本來打算自爆

發佈時間: 2016/03/21

法國巴黎恐襲主謀薩利赫落網後向調查人員透露,巴黎恐襲當晚原定在法蘭西體育場外引爆身上的炸彈,但最後改變主意。法國已提出引渡要求,估計需時3個月。

比利時警方上周五在一次突擊行動中,開槍擊中薩利赫的腿部,將其送院治療後,隨即押往西北部布魯日市一座最高設防監獄內羈留。薩利赫被指是去年11月巴黎連環恐襲案的主謀,負責租用最少兩架車接送黨羽、購買12個引爆器、用於製造爆炸品的過氧化物。他接受盤問時聲稱,事發當晚原本計劃在其中一個襲擊地點國家足球場,與兄長一樣,策動自殺式炸彈襲擊,但最後臨陣退縮,將炸彈背心棄置在巴黎市郊。警方認為現階段薩利赫的說話不能盡信。

比利時落網 拒引渡法國

比利時當局已落案起訴薩利赫參與恐怖主義殺人和參與恐怖組織活動罪名。他的代表律師馬里承認,薩利赫恐襲當日身處巴黎,又說薩利赫願意與比利時警方合作,但拒絕引渡到法國受審。26歲的薩利赫在比利時出生,是法國公民,法國司法部已發出歐洲拘捕令,爭取加快將他引渡回國,估計需時3個月才能完成程序。

比利時警方周五在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展開突擊行動,拘捕薩利赫等人。據了解當局是在之前的反恐行動中,發現薩利赫的指紋,從而得知其行蹤。國際刑警組織指,相信薩仍有其他同黨在逃,提醒各國加強邊境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