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我是歌手4》合唱廣東歌贏亞軍 克勤提攜《天梯》C AllStar樂迷派Like

發佈時間: 2016/03/21

李克勤在上周五的《我是歌手4》第十期以C AllStar的廣東歌《天梯》出戰,並邀得四子當和音,最終拿下亞軍。不少網友激讚克勤提攜後輩堅有心;有人卻不滿C AllStar變布景版,各位又覺得克勤今次係咪抵畀Like?

今年初開播的湖南衛視《我是歌手4》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現時七位歌手中,有三位是香港歌手,包括李克勤、李玟及以補位歌手身份加入的容祖兒。經歷去年江蘇衛視的《蒙面歌王》洗禮,克勤曾贏得第一集冠軍及時代音樂典範大獎,深明內地歌唱真人騷的遊戲規則,除了懂得挑選盡騷唱功的經典金曲出賽外,亦經常以廣東歌應戰,身體力行將廣東歌帶到全中國。克勤在《我是歌手4》曾演繹的名曲包括《霧之戀》、《風繼續吹》及《單車》等,更於第三期憑《遙遠的她》成功取得第一名,總括來說,在過往九期都表現平穩,無負CD勤之名。

上周五播出的第十期,克勤挑選了香港男子組合C AllStar於2010年推出的廣東歌《天梯》參賽,更找來四子擔任和音。雖然克勤演繹《天》曲被指迎合內地遊戲規則「喪嗌」,兼且被批評編曲浮誇,然而,他讓C AllStar踏上《我是歌手4》的台板,並在致謝時介紹四子給內地觀眾認識:「這是《天梯》的原唱組合,他們是來自香港的年輕人C AllStar!」入行超過30年的克勤不經意地提攜後輩,成功贏得各界掌聲。

不過,前日他在微博留言謙稱並非提攜,是五位年輕人把好聽的廣東歌介紹給內地說普通話的觀眾,乘機認細。不少粉絲熱捧他是真‧前輩,助香港歌手打入內地巿場抵派Like;有人卻指克勤好心做壞事,不滿C AllStar淪為布景板。

李玟或找碧咸嫂幫手

另一方面,有份出戰《我是歌手4》的李玟,昨午在微博指日前在活動上與「碧咸嫂」Victoria碰面,原來對方與丈夫碧咸曾一起欣賞她在《我是歌手4》的演出,言語間更暗示稍後或找曾是Spice Girls成員的Victoria擔任幫唱嘉賓。

協力:Jenni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

撰文:Steven、I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