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兩套優質動畫片

發佈時間: 2016/03/21

今個復活節小朋友們都應該很開心,因為有兩部優秀的動畫片同檔公映,分別是《功夫熊貓3》和《優獸大都會》,兩部我都在大陸先睹為快了。《優獸大都會》在內地的譯名叫《瘋狂動物城》,簡單明確,毫不轉彎抹角,但太直白了,當然不及港譯那麼有味道!

《功夫熊貓3》已是大陸公司投資的中、美合作產品,票房近十億人民幣;至於《優獸大都會》,是Pixar出品《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的班底創作,質素毋庸置疑!本人更喜歡,兔茱迪和狡猾狐狸一起查案,顛覆我們對動物卡通形象的想像,美國動畫最厲害之處,是宣揚一種普世價值觀,「正確」得讓人無話可說!

兩套動畫片,我都打算在香港再看一次,主要看配音版,因為肯定更傳神、更抵死,廣東話會讓原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功夫熊貓》的阿寶是陳奕迅負責;至於《優獸大都會》,更出動到容祖兒和黃子華,尤其後者配狐狸,簡直不作他人想!

甚麼時候,我們的國產動畫,甚麼喜羊羊、熊出沒,能夠有《優獸》的水準?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