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誰步誰的後塵?

發佈時間: 2016/03/22

對於本地樓市後勢,超人投地是步步為營,四叔則看樓價是跌完一成半,將會再跌一成半。

大孖沙本無危言聳聽必要,畢竟如此言論有如倒自己米,老人家的真心話,大家宜各自心領神會,當心「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內地樓市有政策大逆轉扶持,由限價、限購、到限供應,過去十年經濟起飛,供應少令買家深信不疑有買貴、無買錯。

現在適逢經濟下行,政策急轉彎,看上深藏未露的居民財富,樓市再被泡沫化,然而買家已學精,即使中央托市,仍懂得「摘肥而噬」,國策重點在製造投資效應,最新政策再落到股市,目標明顯為經濟及去過剩產能、重複印刷股份帶來動力。

交不出成績 股價終須現形

但如果事與願違又如何?當三、四綫城市基於積累庫存關係,加上幾年來的過剩供應包袱,發展商會否有意再增加投資,在在成疑。

至於股市,當企業的定單未因股市上升而受惠,而始終交不出成績單,股價也始終要現形。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