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比利時起家 世界麵包名店登陸

發佈時間: 2016/03/22

近年灣仔變天變得快,特別是囍帖街一帶,印刷店於推土機下悄悄消失。不一會,充滿歐陸風情的步行街落成,還吸引不少富特色的餐廳進駐。今日先介紹來自比利時的全球知名麵包店。

灣仔新店

由莊士敦道走入利東街,跟着麵包香氣走,會來到帶歐陸風情的餐廳Le Pain Quotidien。餐廳是比利時過江龍,來頭不小,本身是廚師的創辦人Alain Coumont,最愛祖母親手焗製的麵包,至今仍然念念不忘,1990年於比利時開設第一間麵包店,後來發展到於全球擁有超過230間,分店遍布英、法、德、丹麥及日本等18個國家。首次來港落戶灣仔,設計及裝潢貫徹自然簡約風格,一室木系桌椅,門前設露天座位,客人都以外國人為主。

每日新鮮製五款包

麵包做到世界知名,箇中秘密也是崇尚自然。做麵包的材料不外乎麵粉、鹽、水、液體狀天然酵母(Levain),全天然有機,沒有添加其他化學成分。有機麵粉來自法國、比利時、德國及丹麥,經18小時低溫發酵成酸種麵糰。當中用到的液態酵母可降低麵糰的ph值,令麵包鬆軟富彈性。法包以外,還有Whole Wheat、5-Grain、Flute及Rye一共五款。麵包由本地工場每日於凌晨時分製作,並準時每朝早六點送到餐廳,夠新鮮。

除了麵包,這裏還有歐洲流行的Tartine。共八款口味,麵包自選,放上風乾火腿、牛油果、煙三文魚、士多啤梨等配料,堆得滿滿的如一座小山,十分吸引。餐牌上有四成菜式特別為香港店創作,HongKong Breakfast是將有機蔬菜蒸熟後,淋上豉油及果仁拌勻同食,配以用薑煮過的米水,簡單得來夠健康。如此多獨家菜式,不難俘虜香港人的心。

Le Pain Quotidien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41號舖(近莊士敦道)

電話:2520 1801

平均消費:$150-$200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