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預科棄經濟取化學

發佈時間: 2016/03/22

覆Florence:你兒今年在英國考GCSE,預計成績為8A*2A,準備繼續在英國唸預科,共修四科分別是兩科數學、物理以及經濟。只是經濟未曾在GCSE修讀,在A-Level選修是有意拓闊眼界,掌握經濟知識。不過要考慮是原校是否讓你兒修讀一科在GCSE未曾考過的學科,其二是A-Level經濟也有要求,並不容易摘A*,應用化學取代。加上原校或要求學生修讀兩科如Further Maths及物理考劍橋的Pre-U考試,面對更難的考試狀況,無謂在預科修經濟,應以化學取代。反正你兒將來在大學的目標是主修工程,經濟他日可在大學副修也不遲,欲知世界經濟模樣,多看看便是。反正英國大學也沒規限修完A-Level經濟才可主修相關學科,相信除將來有意在大學主修經濟學才有這個要求吧!

覆Yvonne:去年考DSE,成績一般,要負笈海外升讀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到澳洲、加拿大唸分別不大。本科課程內容相近,只在乎個別學校的強弱,加拿大的Waterloo大學這方面為最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