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西追櫻 粉紅花海迎復活節

發佈時間: 2016/03/22

昨天介紹過關東的追櫻期,今日就帶大家去關西賞櫻花。關西,泛指兩府:京都府、大阪府,四縣:滋賀、兵庫、奈良及和歌山。今年花期普遍都預測在3月26日至4月13日之間,有些會延至四月底。打算復活節假期出遊的,大抵不會失望。

日本賞櫻

1. 大阪城公園 花樹圍城

方便就腳,首選大阪城公園,花期為3月26日始,預算至4月5日有吹櫻,城池內外都種滿4,300棵櫻花樹,以染井吉野櫻為主,花色偏淡粉紅色。種得最茂密,是城中西之丸庭園,有櫻花樹600株,拍照時以天守閣作背景,不難發現花樹圍城的畫面。3月26日至4月17日期間,大阪城晚上會開放供大家欣賞夜櫻,另收取入場費及有攤販擺檔。

網址:www.osakacastle.net

交通:乘坐JR大阪環狀綫或東西綫,分別可在大阪城公園站或大阪城北詰站下車

2. 大阪造幣局 櫻花隧道

在天滿宮附近的大阪造幣局,花開時密集得近乎滅頂,如走在櫻花隧道中。560米長的步道,花樹有349棵,多達133品種,為隧道帶來不同層次的色彩。每年局方都會揀出一種櫻花作年度之花,今年的名牡丹,屬大島櫻系之里櫻,色彩略淺粉紅,花瓣更多達15瓣,花期為4月8至14日;其他天氣網站則預測在4月10日才見花,約4月20日才吹櫻。

網址:www.mint.go.jp

交通:乘坐JR東西綫至大阪天滿宮站或大阪訪北詰下車,各步行約15分鐘。或大阪城北詰站下車

3. 京都醍醐寺 最美古樹

醍醐寺有「櫻之寺」的美稱,700棵櫻花,品種有枝垂櫻、河津櫻、八重櫻等。難得的是,有不少百年古樹,都經過悉心修繕,以靈寶館的一株枝垂櫻最美、最壯觀。現時預測的花期在4月1至11日。據知每年四月逢第二個周日,會舉辦「豐太閣花見遊行」,人人都會穿上桃山時代的華麗古裝,在櫻花樹下重演古時賞櫻盛事。

網址:www.daigoji.or.jp

交通:在JR京都站乘JR東海道本綫至山科站,再轉乘地下鐵東西綫直達醍醐站

4. 奈良吉野山 第一名所

吉野山上的山櫻花樹達30,000株,有200款品種,夠霸氣!難怪贏得日本第一賞櫻名所的美名。山高455米,由下至上分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及奧千本四區,而櫻花從山腳陸續開至山頂,今年預測在3月31日至4月22日輪流盛放。可考慮只遊下千本及中千本,有不少寺院、神社,大可以吸吸靈氣、平靜心性;而中千本的吉水神社及上千本的花矢倉展望台各設有觀景處,能飽覽漫山勝景。這段時間春季活動特別多,較值得參與的是夜櫻觀賞,4月4至29日燈光將櫻花樹打亮,別有一番景致。

網址:www.yoshinoyama-sakura.jp

交通:從大阪或京都乘坐近鐵特急列車,分別可在1小時15分鐘及1小時40分到達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