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能量球

發佈時間: 2016/03/22

(續昨)專家指出,蛋白質(非肉類中,豆類和藜麥含量極其豐富)、脂肪(椰子油可以代替肉類中的飽和脂肪,亞麻籽油可以代替魚類中的奧米加3)、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的比例維持在30:30:40,便能夠讓你輕鬆達成健身、養生和改善健康的目標。

這三大類食物,缺少任何一類都會影響身體運作,包括皮膚病,以及無法維持大腦功能。全素食者尤其要注意蛋白質的來源,以下的非肉類食物提供豐富蛋白質,對肌肉增長或者不讓肌肉流失極為有益。流失肌肉很可怕,皮包骨是小事,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大腦和心臟無法正常運作。

有人對堅果過敏,或者對某種堅果不耐受,譬如巴西堅果,不知道為甚麼很多亞洲人對這種營養豐富的堅果不耐受,包括我自己。可以的話去「食療主義」做個食物測試就最徹底,如果沒有這個問題,建議每一頓飯都加入堅果。

堅果可以隨時吃,也可以變方法吃,網上流行一個「堅果能量球」,用各種堅果混合在一起,種類愈多愈好。方法:一、將全部堅果用清水浸泡六小時左右;二、用攪拌機把浸泡好的堅果攪碎,瀝乾水;三、把攪碎後的堅果放入大碟中,再放入適量蜂蜜、黑糖、肉桂粉拌勻;四、平鋪在烤盤上,用烤箱烤(200F)烤一至二小時左右,使蜂蜜和黑糖變成黏稠;五、拿出來降溫,揉成小球便完成了,可以用保鮮膜隔手,以防止黏手。在冰箱裏可保存一個星期。(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