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息時間

發佈時間: 2016/03/22

小息時間

1星期前

努力去做好一件事,你竟然說結果無所謂,過程最重要?

過程才不重要,總會有苦有樂,總要過一次受一次。你可以很enjoy,開心到尾;可以很難捱,見不到岸;可以學了乖,賺到經驗;也可以傻到底,冥頑不靈。過程,它是一個必須的存在,無所謂重不重要;你只需要出晒牙血,以超能力和高EQ去manage整件事,最後,就看結果。你的客戶,你的對手,你的老闆,你自己,金睛火眼等揭盅。只要result好,過程如何又如何?贏了,一切都足以抵銷。

但想多幾想,忽然又醒悟:結果,其實也不重要啊。今次成功了,不代表從此「大地在你腳下」;萬一失敗了,也沒時間去哀怨「明明用盡了努力,明明事事都不計」,因為另一個過程又已經開始了,正等着你去創造或改寫另一個結果。各位,我們是逐次計數的。

既然甚麼都不重要,那就管它呢?一於放個假,行開下,然後再戰。西西弗斯的石頭,暫且留在山腳吧,給自己放空,這才最重要。

1小時前

去了芭堤雅的Adfest廣告節,回程時順道來個曼谷「超濃縮兩日半精華遊」。聽老陳推介,住進了大倉Okura Prestige,沒有蜂擁的人潮,沒有吵架式的喧嘩,處處見到日本文化的精緻和細心。在其「山里」餐廳歎了個日式早餐,回房間用smartTV聽着Leonard Cohen,以日式茶具沖一壺綠茶,悠閒散漫,太好了。

同行的C說:「人是需要休息的,recess,細個返學時已經有。忘記了嗎?」

Water Library的法式微辣龍蝦湯,不錯啊;Blue Elephant座無虛席,似乎太遊客;ArtBox創意夜市,大家都坐在草地上,喝着啤酒聽着歌?

甚麼?Recess這麼快就完了?要返工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