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笛家非禮4女童候判

發佈時間: 2016/03/22

曾任香港小交響樂團首席的長笛家陳國超,2013至2015年教授長笛時,分別多次撫摸4名12至14歲女童胸部,陳昨承認非禮等8罪,還押候判。警誡下陳指因一名事主樣子甜美及穿裙子,一時衝動犯案。

被告陳國超(56歲)承認7項非禮及1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猥褻行為罪。

教導演奏呼吸時摸胸

案情顯示,12歲事主Y去年9月向其老師投訴多次遭被告摸胸,包括教導她呼吸時將手放在她腹部,後再移往胸部撫摸數秒等,其後揭發Y的胞姊亦曾遭非禮,兩人母親報警。事後再揭發另有兩名女童遭被告以類似手法非禮,其中一次14歲女童遭被告拿着她的手放到被告褲子下,直到摸到一些毛髮才停止。

辯方求情指被告父親於他少年時離家,母親要獨力撫養多名子女,被告變得內向,不善處理壓力。被告曾到維也納深造及移民加拿大,後回流香港照顧母親,他當時覺得失去很多工作機會,感沮喪且收入不穩定,後於朋友介紹下教授長笛,為家中經濟支柱。辯方又呈上逾70封求情信,指他對音樂界有貢獻。法官押後下月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