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曼谷機場鐵路停電 乘客困車廂7人熱到暈

發佈時間: 2016/03/22

泰國曼谷機場鐵路系統昨早突然停電,列車停在蘭甘亨站與華馬克站之間的路軌,高溫下750名乘客被迫滯留在列車上,至少7人中暑暈倒送院。

事發在當地昨早7時50分,列車在由機場至市中心的蘭甘亨站附近路軌上突然停電,由於車廂擠滿人,加上無冷氣供應,在攝氏32度高溫下車內非常悶熱,乘客一度被困車廂內達一個小時,引起恐慌。

《民族報》報道,有乘客於8時50分在facebook發放消息,指車廂沒有空調及非常擠迫,仍未有人前來協助,有人開始感到頭暈,亦有人嘗試破窗而出不果,最終打開緊急逃生門離開車廂,沿着路軌走往最近的蘭甘亨車站。

750人滯留 走路軌逃生

當局同一時間切斷路軌電源,令其他列車服務出現延誤。直至早上9時一列救援列車駛至,將被困列車上的乘客疏散到附近月台,有多名乘客暈倒在車站月台上,多名救援人員在場治理。

有受影響乘客事後投訴,停電期間沒有廣播或職員通知他們為何列車會滯留。

機場鐵路公司表示,斷電是由於蘭甘亨站的電壓突然下降所致,原本預計事件只是延誤30分鐘,但由於有約20名乘客在路軌行走,為了顧及安全,要等待他們全部離開路軌,延至10時後才能調動列車疏散乘客,列車服務要到11時許回復正常,當局會繼續調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