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千雪:演藝事業講彩數

發佈時間: 2016/03/22

朱千雪:演藝事業講彩數

2012年港姐季軍朱千雪,當年未卸任已獲力捧,參演台慶劇《On Call 36小時Ⅱ》,又傳無綫找劉德華跟她拍劇。「都不記得這件事了,哈哈哈。」

本來形勢大好,豈料翌年殺出新一屆港姐陳凱琳、蔡思貝,新人遲來先上岸;而她,擔正機會較少,新劇《EU超時任務》才是首次做女主角。「演藝圈,你不知道機會幾時來、幾時走,能做的,就是盡量把握已有的機會。」

問得再直接點,覺得陳凱琳、蔡思貝搶了自己的機會嗎?「沒這樣的事。」朱千雪答得毫不猶豫,臉上始終掛着笑容。「每個人的工作都不同,收到的劇本也不同,我覺得最重要是有工開,然後接到的角色,你盡能力做到最好。我從不計較機會比別人多或少,有時我們三個也會講笑,雖然傳媒那樣寫,但我們都是劇不停手,就算她們不拍劇,我也拍不了她們的劇,同樣地,她們也拍不了我的劇。大家都是一年三、四套,甚至五套,這已是人的極限了。」她用「非常滿意」形容目前的發展。「得到的比預期中多。選港姐時,沒想過有現在的成績。」

讀書是一種增值

然而,坊間依然有這樣的傳言:朱千雪被閒置,故去年赴中大讀企業傳播管理碩士,密謀轉行。「讀書不是無端端想到的,未選港姐前,已有那個念頭,但選完港姐就入行,一直拍劇沒時間,拍完《EU超時任務》後有段空隙,我不想浪費,就向公司請了長假去讀書。」

她喜歡讀書,碩士未畢業已考慮讀博士。「讀書是一種增值,每個人都應該去增值,就算你工作很成功,也可以繼續增值。將來除了演藝事業,我不排除有其他發展,人生有很多可能性,演戲之外,可能做舞台劇、唱歌,甚至邊演戲邊做生意。增值自己,對將來總會有幫助。」言下之意,未必視演員為終身職業。「演藝事業很講彩數,有機會,我都想繼續發展。」不卑不亢。

機會靠自己把握

只是,27歲拍劇黃金年華,加上後輩來勢洶洶,請長假去讀書,可能錯失很多機會哦!「很多人這樣說,但我覺得,機會永遠要靠自己去把握,如果走了一段時間,再回來,之前的機會沒有了,證明那些機會根本不屬於我;也沒有人能保證,我不去讀書,就一定會大紅大紫。」

睇得出,朱千雪對演戲的野心不大。「我是個順其自然的人,一直很慶幸有監製肯用我,入行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沒想過選港姐,也沒想過會被選中,更加沒想過有機會拍劇,而且一拍便四年,這些東西當初沒計劃,現在及將來,我也不想計劃,反而演戲外的事比較容易計劃,譬如幾時讀書、讀甚麼科。」這位香港小姐,果然美貌與智慧並重。

服裝:bread n butter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