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掃帚獎》得獎名單

發佈時間: 2016/03/22

大陸有個《金掃帚獎》,已辦到第七屆,創辦者是辦《青年電影手冊》的主編影評人程青松。過去,我曾參加過兩屆!今年,老程打電話給我,想請我頒獎給劉曉慶,結果,因剛好撞期而去不了,但還是十分關心賽果!

名單公布了,《金掃帚》的「影帝」、「影后」分別是《惡棍天使》的鄧超和演了《小時代4》及《何以笙簫默》的楊冪,其中楊冪已不是第一次得獎了。至於最令人失望電影有三部,是《從天兒降》、《惡棍天使》及《槴子花開》;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則分別是《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兒2》及《愛我就陪我看電影》。最令人失望導演是何靈和魏楠,最令人失望編劇則是俞白眉。

這個頒獎禮有貶亦有褒獎,劉曉慶拿的是「年度傑出成就獎」,郭富城得到年度男演員,《闖入者》的呂中和《山河故人》的趙濤則並列年度女演員,王小帥則拿下年度導演,這些人,都親自到現場領獎!至於年度華語十佳包括:《闖入者》、《山河故人》、《踏血尋梅》、《刺客聶隱娘》、《醉生夢死》、《百日告別》、《師父》、《我是路人甲》、《一個勺子》及《家在小草豐茂的地方》。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