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服氣辟穀.自癒

發佈時間: 2016/03/31

服氣辟穀.自癒

剛過了四天的復活節假期,我選擇空腹度過。這不是普通的斷食,而是練習太極五行功的「服氣辟榖法」。這方法由中國著名氣功大師吳斌輝始創,超過數萬人練習,課程由WISH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的趙婉君院長教授。它需要嚴謹的紀律及記錄,辟榖十天前我們已經向宇宙採氣,就像烏龜一樣,直接向宇宙吸氣以保持體能。

辟榖期間只可喝礦泉水,第二天可吃蘋果。但最重要是每天練習功法,包括培元功、靜功及排毒功,保持體能之餘,更將體內的垃圾排出體外。試想我們多年來不斷吃不同的食物,腸胃根本沒有休息,體內積存的毒素以至宿便很多,故需要清除。這次辟榖主要是希望身體更健康,練習至第三天已出現發冷、頭暈、周身痠軟,我知道這是好轉前的反應,故堅持練功;特別是我的頸有輕微的移位,多年來都很容易不適,今次經歷四天密集的訓練,已不藥而癒。

今次參加的學員來自不同背景,有些只像我一樣希望提升免疫力,另一些則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其中一位五年前發現有腦瘤,但她決定不開刀,只持續練功及辟榖,三年前腦瘤消失了,仍堅持每天練功。這就說明只要嚴守紀律及練習得法,人的意志、念力及自癒力便可改變我們自己的身心。

A點之句:嚴守紀律 自癒得法

Strict discipline to unleash self-healing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